扬州市台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9年11月06日 11:40:47  来源:扬州市台办
字号: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0日讯 近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向纵深推进,扬州市台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自行收看该剧,并集中展开了热烈讨论。

  讨论中,大家一致感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央面向全国播出八集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深度剖析落马高官腐败案例的背后原因,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具有极强的教育与警示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事关党的执政根基的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举反腐利剑,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任何地方都不可懈怠,必须有高度的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大家一致表示,透过白恩培、周本顺、李春城、万庆良、杨卫泽的悔过书不难看出,这些受党培养多年、身居要职的高官,之所以锒铛入狱,根本的原因是思想上出现了严重滑坡。对党员干部而言,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筑牢思想上拒腐防变的堤坝;必须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对从事对台工作的党员干部而言,就必须以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凝聚思想共识,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为强大动力,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淡泊名利,勤奋工作,积极作为,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作出新贡献。(周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