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19年11月06日 11:40:46  来源:江苏省台办
字号: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8日讯 11月23日上午,省台办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办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峰主任主持。

  会上,杨峰主任介绍了大会盛况和大会主要精神,介绍了选举产生出的新一届省委、省纪委情况,谈了自己参加这次党代会的感受。重点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强代表省委作的工作报告和在省第十三届一次全会上讲话,以及省纪委书记蒋卓庆代表省纪委作的工作报告。大家都深刻感受到,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挑战,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就对台工作,大会还明确了“推动对台民间交流、深化苏台合作交流”两项任务。

  杨峰主任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要将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针对性地制订支部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务实推进,重点抓好学习讨论,督促每个党员联系实际撰写学习体会,使学习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的过程,成为加强党性修养的过程、提高工作能力的过程、抓好工作谋划和举措落实的过程。二是要着重学原文。要原原本本学,吃透精神、掌握精髓、融会贯通;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工作学,学以致用。三是要讨论深化。围绕“学习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这一主题,引导每个党员对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求,深入思考怎样才能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在任何岗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对照省党代会明确的对台工作“两项任务”,深入思考如何推动对台民间交流,深化苏台交流合作;对照李强书记提出的“三问”“三份答卷”,深入思考对台工作中我们能够做什么、当前需要做什么、今后留下些什么?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还要重点思考如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和好干部标准,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表率。本月底,召开全办党员大会组织专题学习汇报,重点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对台民间交流,深化苏台交流合作谈举措、讲打算。(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