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台办开展“共产党员传承好家风”学习教育活动

2019年11月06日 11:40:47  来源:扬州市台办
字号: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8日讯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日,扬州台办专题开展“共产党员传承好家风”学习教育活动,在全办积极营造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营造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该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先后观看了纪录片《周恩来的家风家规》和专题片《何氏家训》,学习了省纪委会同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编创的动漫读本《尺·度》。通过追忆和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十条家规”,不断提升自身家庭教育和家规培养标准;通过学习《何氏家训》十一则,使大家明白家风家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承,是每个家庭教育智慧的深刻体现,是延续和弘扬中华民族的“家国”文化;通过学习动漫读本22个小故事,更是灵活塑造了律己修身齐家的正面人物形象,为全体党员自觉守纪提供示范和借鉴。同时,每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感悟,就对传承和建设好家风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该办结合过组织生活,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及其家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通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真正把优良家风的精神内核转化为自身的行为准则,以法律为底线,以道德为准绳,踏实做人,清白做事,共同助力对台工作健康发展。(周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