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峰会动态  > 正文

南京市与两岸企业家峰会工作对接会在宁召开

2017年07月25日 10:02 来源:峰会秘书处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企业家峰会网站7月25日讯 21日,南京市与两岸企业家峰会工作对接会在宁召开。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秘书长王宪信息家电产业小组召集人助理王建章等峰会秘书处及产业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联络员专程来宁出席对接会;南京市副市长黄澜,市政府副秘书长朱长会,市台办、市发改委等八个对接峰会工作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出席对接会。 

  对接会由市台办主任曹劲松主持。朱长会在致辞中介绍了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宁台交流合作情况。与会的六个峰会产业小组办公室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小组年度工作计划及目前重点工作,并着重就年底将在南京市举办的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筹备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黄澜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两岸企业家峰会及各产业小组多年来对南京的肯定和厚爱,并恳请一如既往地关注南京、支持南京,并把南京两岸产业协同发展和创新试验区作为各产业小组的创新试验田,支持宁台经贸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他强调,今年的峰会面临新特点和新挑战,南京作为承办单位,将强化组织,注重细节,进一步提升峰会承办水平和质量。要求市台办、市发改委等八个对接峰会工作的牵头单位按对接工作分工和任务,积极主动发挥沟通联络作用,当好联络员;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当好服务员;讲好南京故事当好宣传员。 

  王宪总结讲话中指出,对接会开创了产业小组与落地城市沟通交流的新模式就年底的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达成了不少共识,为开好今年的紫金山峰会打下了坚实基础。认为,峰会起源于南京、成长于南京,南京是峰会年会大陆永久举办地,峰会与南京密不可分,南京有义务为峰会提供有力保障,峰会也要助推宁台经贸合作台阶。 

  当天下午,产业小组分别进行了分组对接,双方进一步沟通交流,商议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流程,并考察了我市部分产业平台园区和企业。(南京市台办 黄海) 

[责任编辑:陈从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