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企业家峰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北京讯 (记者 张亚静)7月18日,两岸企业家峰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峰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及领导机构,郭金龙担任理事长,张平担任副理事长。峰会两届理事会领导、各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副召集人,有关地区与部门负责人及第二届峰会会员共300余人出席会议。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出席会议并讲话。

  峰会首任理事长曾培炎代表第一届常务理事会总结了两岸企业家峰会成立五年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峰会坚持“九二共识”,大力推进两岸产业合作,成为连结两岸各界人士、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高端民间交流平台,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峰会在新一届常务理事会的领导下,勇于创新、扎实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郭金龙代表新一届常务理事会致辞时表示,两岸企业家峰会成立以来,为加强两岸经贸交流与产业融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两岸工商界和民众的高度评价。峰会将进一步广泛团结两岸企业家、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坚持“九二共识”,强化创新合作,扩大民间交流,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刘结一充分肯定峰会五年来的工作成就及为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团结两岸企业界共同反“独”促统、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峰会开展各项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