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5日在河南郑州开幕。两岸有关部门与制造业代表汇聚一堂,展望“智能制造引领未来”。

     此次论坛由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办,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郑州市政府与台湾多家制造业协会联合承办。论坛吸引了两岸制造业客商900人参会,共同商讨两岸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大计。

    中共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在论坛上致辞称,今日的河南已经构建起完整的工业体系,工业经济总量多年来稳居(大陆)中西部首位。台湾制造业发达,人才、技术、资金等优势突出,多个产业领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希望豫台两地充分发挥优势,大力推动要素流动和高效集聚,共同提升产业技术能力和产业链水平。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裴金佳出席论坛表示,今天在两岸企业家峰会引领下,来自两岸相关领域的业者、专家汇聚一堂,深度研讨两岸智能装备产业合作,将为两岸智能装备产业携手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探索新的模式。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邱正雄称,河南位于大陆的心脏区,是大陆空运及高铁的枢纽,区位优越。近年来,河南大力推动豫台经济交流合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使河南成为台湾装备业在大陆投资的沃土。包括全球著名的友嘉及富士康等许多台湾企业,多已在郑州落户设厂。两岸装备产业必须全面推动两岸智能机械产业合作,取长补短,共同建立两岸智能产业标准,携手共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

    此次论坛为期两日,期间设置有“智能装备产业对接暨豫台经贸洽谈会”。还将根据与会两岸客商需求,赴郑州、洛阳、许昌3市产业集聚区参观考察,促进深度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