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1日  江苏昆山

两岸青年朋友们、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经过一天的交流,两岸青年实习就业创业研讨会即将进入尾声。一天的会议,内容充实、议题广泛,互动热烈、充满朝气。明天,组委会还将安排大家领略历史文明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姑苏秀色,相信大家会另有一番感悟。
  同学们、朋友们!
  我们举办这个研讨会的目的,就是为给有意愿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提供服务,为有志在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铺路搭桥,希望广大台青朋友择高处立,向宽处行,在追梦筑梦圆梦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关心青年成长,扶持青年进步,这是一个社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标志。我们这次研讨会可谓是各方相助、携手共办,先后得到有关部门、地方政府、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北京、上海、重庆、浙江、安徽、广东、福建等省市台办积极组织企业提供实习就业岗位,特别是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和其他各市台办以及演讲嘉宾为会议的成功举办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工作。借此机会,让我们再次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
  各位同学,本次研讨会推荐的实习岗位和就业岗位大都是具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其中不乏在大陆乃至世界有较强影响力的企业和金融机构。祝愿选到心仪岗位的同学实习顺利,学有所成,也祝愿其他同学心想事成,早日圆梦。我在这里还想赘述的是,大陆的高速发展为胸怀抱负、矢志奋斗的年轻人创造了无限机遇,大陆也是台湾年轻人实现理想、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希望台湾青年朋友们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多了解大陆的整体发展情况和就业创业环境,充分把握机遇,找准奋斗方向,书写锦绣前程。我相信,你们不会是最后一批,今后还会有第二批、第三批乃至更多的台湾青年朋友来大陆发展,只要你们有意愿、有需要,祖国大陆的大门始终会为你们敞开。
  同学们、朋友们!
  长江后浪推前浪,两岸关系的未来在两岸青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属于两岸青年。两岸青年要携起手来,共担民族复兴的重任,也一起分享民族复兴的荣光。最后,祝愿同学们、朋友们从这里起步,走向成功,走向未来,也希望在美丽阳澄湖畔度过的时光能给大家留下美好记忆,难忘昆山,难忘今宵。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