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峰会动态  > 正文

国台办:两岸企业家峰会将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2016年11月16日 11: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北京讯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6日表示,两岸企业家峰会2016年会,围绕着“企业创新合作,产业融合发展”主题进行深入讨论,达成多项共识,签署16项合作协议和合作备忘录。相信峰会各项成果的落实,将对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国台办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日前在金门、厦门举行的两岸企业家峰会2016年会颇具特色,想请问发言人对峰会取得的成果有怎样的评论?

  马晓光表示,2016年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于11月6日在金门开幕,11月7日在厦门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赴厦门出席大会并致辞。两岸900多位企业界人士踊跃与会,各位记者也积极参与了采访。与会者围绕“企业创新合作,产业融合发展”主题进行深入讨论,达成多项共识,签署了16项合作协议和合作备忘录。会后发布共同新闻稿,呼吁两岸企业家携起手来,加强两岸企业沟通交流,大力推进两岸企业创新合作、两岸经济融合发展,谋求双方企业的共同利益和两岸民众的长远福祉。相信峰会各项成果的落实,将对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