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峰会动态  > 正文

两岸企业家峰会 学者:大陆拟再示好台商

2016年11月06日 08:18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6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5日在金门登场,大陆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7日下午将在厦门发表讲话。学者认为,这是“习洪会”后两岸民间大规模交流,大陆应会再向台商示好。

  2016两岸企业家峰会今年在金门、厦门两地接连举行,活动5日先在金门报到并举行欢迎晚宴;6日上午在金门开幕后举行专题演讲,当天下午便移师厦门;7日上午在厦门展开各产业合作推动小组专题论坛。 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长陈瑞隆在行前说明时表示,大陆政协主席俞正声7日下午将闭门会见部分与会代表,会后将发表公开讲话。 陈瑞隆说,今年峰会在金门有500名企业家及相关人士参与,厦门则有1000名。 2016两岸企业家峰会紧接在“习洪会”之后。由于习近平在会上提出“习六点”,俞正声的讲话是否进一步阐述具体执行方向,受到外界关注。 有媒体询问,出席的陆方人士是否会触及“九二共识”?陈瑞隆仅说,两岸企业家峰会是以民间企业家为主体的两岸交流平台,并没有官方色彩。

  陈瑞隆表示,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的理事长萧万长和大陆方面的理事长曾培炎,3月底在南京就确定两岸企业家峰会将按过去的规划,在既有的基础之上推动,当时就有会继续举行的共识。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