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峰会动态  > 正文

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 今天上午金门开幕

2016年11月06日 08:29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金门昇恒昌金湖大饭店。

  昇恒昌金湖大饭店隔壁免税店的游览车,相比去年未见明显减少。

  昨日,金门昇恒昌金湖大饭店已停止对外开放。今天上午,2016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将在这里开幕。

  本报讯(文/李惠萍 图/王火炎)昨日下午3时左右,金门的天有点热,昇恒昌金湖大饭店也有点热闹,现场数十名当地警察已围起警戒线,饭店里进进出出的是陆续抵达的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嘉宾。

  据悉,2016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开幕式今天上午将在这里登场,这也是在金门当地举行的最高级别的经济峰会。今天下午,与会嘉宾将经厦金直航“转场”厦门,参与年会的后半部分。

  今年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将在金门举行开幕式及主题演讲,在厦门举行专题论坛及闭幕式。本届年会以“企业创新合作、产业融合发展”为主题,设立7场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专题论坛,将就两岸有关产业领域合作、中小企业交流和青年就业创业进行深入研讨。与会嘉宾包括两岸产业界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以及中小企业代表和青年创业者。两岸业界将通过峰会平台持续推动创新合作、青年就业创业,共享经验,共谋发展。

  昇恒昌金湖大饭店坐落在金湖镇、太湖畔,是金门首座五星级规格的饭店。年会开幕式地点选在二楼太武厅,这也是去年5月“张夏会”(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当时的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夏立言会面)的举办地,太武厅的名字源于金门最高山太武山。与饭店连接的昇恒昌金湖广场是金门著名的免税店,号称“亚洲最大免税店”,也是到此一游的大陆游客和台湾游客的最爱。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