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湾旅沙协会原秘书长张明生回泰兴“省亲”

2017-06-26 15:13来源:泰兴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6日讯 6月23日上午,73岁的张明生和家人从台湾乘坐飞机抵达南京,启程回到老家泰兴市广陵镇张拾村“省亲”。

  张明生出生于1945年,3岁时随父亲前往台湾,现为台湾旅沙电力协会副秘书长。他父亲原是广陵镇张拾村人,1948年带着刚年满3岁的张明生和家人往南方辗转去了台湾。长期以来父亲因各种原因未能回到家乡,但是心里一直想着要让从小在台湾长大的孩子们认祖归宗、正本清源,让孩子们了解家乡、了解祖国。这一次,张秘书长带着父亲的遗愿回到了老家。

图为张明生和夫人在张拾村办公室留影。 

 

  此次回乡,广陵镇村做了大量的工作,找到了张明生一家以前的左邻右舍,以及曾经在张家做过保姆的一位老太太,他的表兄弟姐妹们也从全省各地赶回来团聚。虽然已经很多年不见,然而亲情、人心是永远隔不断的。大家相见甚欢,在张拾村办公室欢聚一堂,聊团圆的喜悦,聊过去的往事,聊琐碎的生活,聊对未来的畅想…… 

图为张明生和亲朋好友合影。

  分别时,张明生感慨自己此行收获了满满的亲情和友情,这里不再是内心深处遥不可及的故乡,不再是父亲口中模糊的拼凑记忆,而是一种回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