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发布人才新政十六条

2024-04-15 07:24: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朱文军) 在4月13日开幕的第二届宿迁人才周上,宿迁市委人才办负责人现场发布“人才新政16条”并作解读,进一步向全社会展现求贤若渴的诚意和决心。

  宿迁市出台的《加快建设江苏人才协同发展改革示范区更大力度集聚人才的若干政策措施》,针对人才择业期、初创期等不同阶段发展需求,创新推出博士科研补贴、创业项目滚动支持等5个方面16条含金量更高、吸引力更强的支持措施。

  对于新入职者,宿迁每年从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中,拿出数量可观的实习见习岗位供选择,人人可领每月1000元补贴。对于青睐宿迁、选择宿迁的人才,将奉上“三重好礼”:3万到200万元不等的“购房券”,大专以上毕业生来宿就业“来了就发券,买房就兑现”;3万至50万元不等的生活补贴;最高放宽至4倍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来了就有房住、留下就有住房”。“宿迁英才”计划中设立最高300万元的人才科技项目立项支持和最高20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资金。首次创业者,将领到5000元到2万元的“第一桶金”,每吸纳1人就业再奖2000元。针对在企业工作、来宿自主创业和事业单位引进的世界前100强高校的青年博士,将给予每年8万元、连续10年的长周期科研补贴,再加上 30万元的“购房券”、8万元的生活补贴。

  宿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泓表示,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厚的政策、最周到的服务,努力打造人才快速成长的圆梦之地,让大家创业安心、生活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