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亲情使徐州台湾没有距离

2015-03-24 08:23来源:徐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与台湾网3月24日讯 “去台湾看父亲,……”,台属王淑英女士止不住眼泪扑簌落下来说。父女间怎会有距离?父亲在台湾,女儿在徐州,这是骨肉之亲,任何理由都割舍不断的亲情。

    笔者为王淑英出具台属证明,还没问要台湾的亲属地址,60多岁的王女士就脱口而出,有种急切的表情,她一个字一个字的看证明上她父亲在台的地址,生怕错一个字就见不到她父亲,可以看出她对父亲的思念。

    王淑英说,以前是父亲到徐州来看我。那时台湾的经济比较好,有条件。现在是我每年都去台湾看父亲,一来是父亲如今已90多岁高龄,行动不方便;二来是徐州的经济发展很快,家里经济条件也好了,出行方便。自游行,也对去台湾提供了便利,可以说提提起行囊说走就走,可是有一条,无法和探亲行相比,那就是时间。探亲可以在台湾停留三个月,自游行只能在台最多停留15天。用探亲办理赴台可以和父亲在一起时间更长些,多陪陪他。

    几十年前父亲被抓壮丁抛下妻女随部队到了台湾,王淑英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受苦受累,吃尽了苦,把我拉扯大,一直没有再嫁,等呀等,终于等来了父亲的消息。后来父亲每年都来徐看我。父亲在台湾又成了家,也有子女,现在王淑英和台湾的姊妹之间关系很融洽,就像亲兄妹一样,也是一家人。

    网络和航空只是拉近了徐台之间的距离,而亲情使徐台没有距离。(张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