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常州市台协会召开七届四次理监事会议

2019-08-15 11:00来源:常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5日讯 日前,常州市台协会召开七届四次理监事会。 

  角本清会长全面总结了协会上半年工作,希望广大理监事带领全体会员,再接再厉做好协会下半年各项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曹建民监事长关于协会20191—7月财务报告、“2019年迎国庆~庆中秋联谊活动”提案,一致同意9月7号举行联谊活动,并对活动主题、流程等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邓明德副秘书长提交的联谊会互动方案和妇联会蔡美岑主委提交的秋季烧烤活动方案。 

  市台办主任于卓人到会并讲话,他表示,七届四次理监事会是年中会议,是对上半年的工作总结,也是对下一步工作满满的期许。他首先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必然性,传达了省台办和市委市政府对稳定台企发展的关心和相关政策动态。针对中美贸易摩擦的长期性,建议广大台资企业千方百计稳定生产经营,配合相关部门工作调研,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国际国内市场变化。同时提出了应对建议:以更积极的姿态融入大陆市场,积极拓展国际市场;积极用足用好进口替代方案;综合考虑地缘政治、社会稳定、投资周期、员工素质、资源价格等不确定因素,审慎对待投资或产能转移;继续加快技术、管理和模式创新,适当安排产能优化,调整资源、产业和市场配置。 

  于卓人指出,当前市政府对台企发展给予密切关注,将要通过制定四项制度、建立四个清单,从各方面持续有效关注台企稳步发展,即部门信息共享制度、企业直报制度、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定期会商制度四项制度;出口一千万美元以上的企业、出口美国市场占总出口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企业、对美出口500万以上的企业、用工超过500人的企业四个清单,希望广大台商给予积极配合。 

  最后于卓人对协会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必须更加坚定坚持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的理念;更加清醒地认识台湾的前途在大陆,同胞的福祉在和平;更好地发挥台协会作用,努力成为政府与台企、台办与台胞、往来与交流、合作与发展的桥梁与纽带,以我们共同的努力,实现常州台企发展、台青创业、台胞生活和常台交流合作更好的明天。 

  市台办副主任徐栋、凌洁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