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扬州台协与邗江教育结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9-07-19 10:21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9日讯 18日下午,在扬州市台办、邗江区统战部的见证下,市台协会与区教育局签署《关于教育合作共建的基本框架协议》,为双方深入合作,共同推动邗台教育交流指明方向。 

  多年来,邗江区十分重视两地教育互动,积极推进邗台学校交流合作,今年仅6月份就有两批教育团组赴台开展教学交流活动。为深层次挖掘两地教育资源,拓展邗台教育合作范围,市区两级台办部门积极促成市台协会和邗江教育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双方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双向、互助互建的原则出发,在企校共建、反哺社会、台商子女入学以及打造邗台教育交流平台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双方将就推动用工培训、学生实习等方面开展有效合作,还将深入推进台商台企反哺社会,积极参与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为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供全方位支持。 

  随着扬州经济社会高速发展,邗江教育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台商、台干希望子女能够在邗江区接受优质教育,以便更早更快融入当地社会,为未来在大陆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本次协议签署也有效满足了台商需求,为台胞子女与当地学生享受同等待遇,并就近择优安排入学提供了进一步的保障,为在邗台商、台干子女入学带来了新福音。(徐泗旺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