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无锡市台协举办2019年台商春茗联谊会

2019-03-11 13:40来源:无锡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1日讯 8日无锡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以下简称市台协) 举办了以“金猪报喜 再创辉煌”为主题的2019年春茗联谊会。市委副书记徐劼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台协会员代表、在锡台胞和有关工商团体代表等近600人参加了活动 

  徐劼首先代表无锡市委政府对在无锡工作、生活和学习的台商、台胞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并向广大女台胞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在致辞中表示,自1988年第一家台资企业落户无锡至今整整31年了。30多年来,800多家台资企业扎根无锡,奋力打拼,不断发展壮大,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过去一年,全市新批增台资项目52个,其中超千万美元项目12个新增协议台资2.76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2.88亿美元,位台资同比增长69.31%,总量增幅居全省前列2018年无锡台湾电电公大陆城市推荐城市,宜兴方井紫砂城获评省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4家台企和个人被评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有1家台企被江苏省列跨国公司地区总部,4入围无锡纳税百强7台企入选市级智能车间,锡台经贸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徐劼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1月2日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讲话中,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提出了五大政治主张,希望在锡的台企、台商、台胞朋友们能够坚定地支持“九二共识”,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积极力量。无锡的发展已经迈上了万亿元的台阶,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广大台企要积极抢抓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在不断发展壮大自己的同时为无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为开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谱写新的篇章。去年,无锡专门出台了66条惠台政策措施,我在此表态,我们会坚定地确保这些政策落实到位,同时也把中央的、省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为广大台企、台商和台胞提供同等待遇,共享发展机遇,也欢迎更多的台湾青年和高科技人才来无锡发展。 

  此次春茗联谊会,无锡台办、无锡协、无锡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部分会员企业为联谊会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诗、唱赞歌经典、用音乐、用舞蹈,传播主旋律,张扬中华文化,展示企业文化。晚会上,由市办与台湾青年合唱的《和我的祖国》活动推向高潮。(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