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镇江台协携手两岸名校大学生沿江骑行

2017-08-21 08:47来源:镇江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镇江台协携手两岸名校大学生沿江骑行仪式在镇江市焦山公园举行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1日讯 20日上午,镇江焦山景区广场彩旗飞扬,以“江河交汇,相聚镇江”为主题的镇江台协携手两岸名校大学生沿江骑行仪式在这里举行。镇江30多名台商骑行爱好者与来自台湾17所、江苏6所名校的两岸百名大学生出席骑行仪式。镇江市台办副主任许德华主持仪式并致辞。

  许德华表示,“携手同行·共创未来”两岸名校大学生沿江骑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帮助台湾青年学生充分认识大陆“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一系列经济发展战略,充分展示江苏“两聚一高”最新发展成果,让台湾大学生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感受两岸同胞的骨肉亲情,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走进大陆、筑梦江苏、融入镇江。许德华祝骑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9时整,骑行活动正式开始。镇江30多名台商分组担任伴骑和向导。骑行路上,共赏镇江三山(金山、焦山、北固山)美景,讲述当地风情和历史文化名人故事,寻问老乡在镇江的创业历程,分享企业发展成果和个人在当地生活的心得,彼此加油鼓励,一路欢歌笑语,浓浓的乡音 抠赶着骑行的疲劳。从焦山公园经江海之门至金山湖白娘子文化园约15公里骑程在不知不觉中完成。

  台商与大学生结伴而行,骑经镇江著名的江海之门

  两岸名校大学生沿江行系列活动,由江苏省台办、江苏省体育局以及南京大学等单位主办,镇江市台办承办。骑行活动结束后,还组织游览了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镇江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同学们深深感受了长江与京杭大运河交汇的奇景;进校园,参观了江苏大学图书馆;走民企,参观了镇江恒顺醋厂和镇江中国醋文化博物馆等。同学们纷纷表示,镇江历史文化深厚,所到之处只有用一个字来表达,那就是“美”。因此,拍照留念成为镇江之行的一大亮点。(图文:章邦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