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孙建年率队调研两岸(扬州)石化合作区

2020-06-17 15:27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7日讯 日前,仪征市市长孙建年率队到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调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常务副市长丁雪海参加调研。 

  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是2012年10月获国台办批准的大陆石化产业领域的海峡两岸合作区。合作区成立以来,坚持走绿色发展、链式发展、循环发展和创新发展之路,吸引了一批工艺先进、安全环保、绿色生态的石化台企入驻园区。目前,合作区已建成台资企业10家,累计总投资近20亿美元。 

  在台资企业远东联石化(扬州)有限公司和长连化工(扬州)有限公司,孙建年一行视察了厂区,对企业安全、环保等措施落实情况和疫情形势下的企业困难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还走访查看了污水处理厂和园区综合应急响应中心。 

  孙建年强调,化工园区要加快理顺管理体制,进一步明确定位,做千亿级新材料产业的主要承载区,做十亿、百亿级重大项目的产业集聚区,做绿色、集约、高质量发展的引领示范区,做展示仪征形象的重要窗口区。就化工园区下一步发展,孙建年提出了“坚持绿色发展、加快产业集聚、严守安全环保、狠抓重点指标”四点要求。(仪征市台办 肖忠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