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两岸医药产业示范区与中比科技园签署合作协议

2018-06-13 09:33来源:泰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3日讯 近日,海峡两岸(泰州)医药健康产业合作示范区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推介会,与中比科技园(CBTC)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欧又一园区级产业“双向互通绿色通道”与“创新协同网络”即将连通。 

  作为全球治疗疾病药物5%的研发地、全球第二大药品出口国,比利时生物医药产业具有世界领先的传统优势:拥有3位诺贝尔奖得主、人均生物科技研发成果位居全球第三、临床试验数量欧洲第二,拥有720家生命科学领域企业,包括GSK、杨森在内的众多全球知名品牌,都选择在此设立欧洲总部。CBTC与其依托的新鲁汶大学及科技园园区,位于比利时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地带,在科研、专利、投资、创业、产业合作等各个层面,双方都有巨大的合作潜力。 

  按照协议,海峡两岸(泰州)医药健康产业合作示范区与中比科技园将在两个层面展开深度合作。一方面开展园区级战略合作,双方各自整合优势资源,在中欧生物医药科研及产业合作方面,打造和企业间“双向互通绿色通道”,为中欧相关产业优势企业与技术,在对方园区内建立研发基地、企业总部提供“办公空间+深度服务”。另一方面,是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的指导下,共建中欧生物技术联合创新基地,为中国生物医药企业进入海外市场和合作提供孵化空间,技术支持,解决方案等,推动中国与欧盟区域间知名科研机构、企业、协会、产业集群资源对接、项目交流的“创新协同网络”。(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