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园冶》纪录片在两岸(扬州)农业合作区开机

2018-04-27 07:15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7日讯 25日上午,《园冶》专题纪录片《一园天造》在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仪征枣林湾旅游度假区举行开机仪式。仪征市副市长、枣林湾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丁雪海出席开机仪式,并宣布《一园天造》专题纪录片开机。 

  据了解,《一园天造》专题纪录片是首部以中国第一部园林艺术理论专著《园冶》为内容的纪录片。故事由苏中小城仪征开始,结合当地正在建设的园博会中的“园冶园”,道出300多年前这里的一座园林——“寤园”,进而讲述《园冶》记述的内容,剖析《园冶》的时代背景、文化底蕴、精神气质。本片分为“枣林深处·又起画意”“如诗园冶·烟雨寤园”“古为今用·领秀江南”“随宜何用·人境和谐”四个部分,从当代中国园林文化的现状,切入当前枣林湾的园博园建设、《园冶》和寤园的意义、未来园博园的建成前后变化、人境和谐的“园冶(枣林湾)”生活(度假)方式四个部分进行记述。通过解读《园冶》这部书的内容,分析园林文化与社会生活的关联,辨明生活与自然应有的和谐关系。 

  纪录片将充分展现合作区枣林湾闲暇恬静的度假生活方式,以及当地群众在精耕旅游幸福产业的路上,如何享受更精彩、更丰富、更幸福的现代生活。整片制作周期从4月份开始,持续到8月,分上下2集,每集45分钟。该片摄制制作完成后,9月园博会开园前夕,将在央视纪录片频道播出。 

  丁雪海表示,合作区要以此次开机仪式为契机,进一步领会和传承《园冶》造园精髓,发扬工匠精神,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让更多人了解仪征、关注仪征、支持仪征。(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