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盐都区台创园狠抓项目促发展

2018-01-23 09:03来源:盐城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3日讯 大寒时节,寒意正浓然而在盐都区台创园台海花卉港内却是一片繁忙的现象,园区干部职工、各项目负责人、花农们正在按照“跻身全省花卉‘第一’方阵”的目标,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力夺2018年开门红。 

  在手项目扎实推进。兰博园项目二期建成3万平方米连栋玻璃温室,年产蝴蝶兰成花60万株、兰花大苗500万株;总投资5000万元的三期项目新建4万平方米连栋玻璃温室,目前基本完工,春节前后组织生产。全部投产后,兰花博览园连片设施规模达7万平方米,将成为全省最大的蝴蝶兰生产基地。菊园项目:在菊园生产大棚,连片的小菊花长势喜人。按一个大棚可产30万支多头小菊计算,种植的花卉一年365天每天都能出花,今年切花菊这一项的销售收入预计就能达到600万元。多肉植物园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的鑫和园艺,是台创园2017年落户的特色花卉项目。项目一期多肉园已竣工投产,3万平方米玻璃温室里满目多肉种苗,年产多肉1800多万株、产值约3500万元。       

  跟踪项目紧抓不放。以特色花卉项目为抓手,加快台湾大汉园景、宏瑞种苗等花卉项目实施进度不断强化农业技术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紧对接南京农业大学,合作共建花卉产业研究院;进一步深化与青州花卉协会合作,共建盐都—青州花卉产业示范基地;加大台创园推介力度,年内赴台专题开展农业招商,年内落户各类花卉项目5个以上,扩增花卉产业规模1000亩以上。 

  休旅项目稳步实施。突出花卉观光主题,提升150亩海棠园,精心打造花莲路、台南路等4条鲜花大道,开工建设“三湾人家”、“花花世界”项目,实施郝氏故里、宗祠提升改造,大力推进禅修小镇开工努力彰显里下河地区秀美乡村生态风貌。(盐都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