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灌南两岸青创园创业沙龙进农村助力青年创业

2018-01-15 09:37来源:连云港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5日讯 近日,灌南县两岸青年创业园举办的第101期灌南创业沙龙,走进县张店镇小圈村开展活动,营造良好创业氛围,为广大农村创业青年搭建更多信息交流和创业服务平台。县委副书记、省委驻灌南帮扶工作队队长蔡踊泓出席。张店镇及有关乡镇负责人、农村创业青年、创业党员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李春燕导师从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电子商务发展的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要发挥地域优势,挖掘当地特色农产品,通过规模种养、打造品牌、包装宣传、树立产品文化底蕴等方式,开拓网络交易市场,促进农村物流发展,打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最后一公里”。并就青年在创业中遇到的困境与青年代表们进行了分析、解答。其他导师分别就种养新技能、家禽畜牧养殖、农产品包装知识等方面分享创业心得、创业路程和成功经验。县人社局、县商务局、县审计局、县司法局等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上也给创业者们介绍了县委、县政府在金融扶持、税费减免、平台搭建、大学生创业就业、小微企业扶持、小额贷款等方面的优惠举措,希望有创业意向的年轻人加入到创业大军中。 

  创业青年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交流让他们深受启发,收获颇多,碰撞出创业新思路的火花,要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本地实际,带领群众转变思想观念,走出一条脱贫致富之路。 

  蔡踊泓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为创业者提供了许多有用的建议和政策信息,希望灌南两岸青年创业园经常到基层来举办类似的创业沙龙活动。能与相关行业的青年进行长期合作,抱团发展,把电子商务市场延伸到乡镇各村。让广大农村青年、特别是从事种养业的青年,找到了农产品发展市场的路子,为乡镇的市场经济发展进入电子商务时代尽最大努力。(单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