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泰州医药高新区再添国字号金字招牌

2018-01-08 15:58来源:泰州市台办  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8日讯 日前,科技部公布第三批29个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名单,泰州医药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名列其中。这是泰州医药高新区继获批成为海峡两岸(泰州)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两岸(泰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之外获得的又一国字号金字招牌。此次该园区生物医药产业被纳入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对于提高医药高新区在海峡两岸医药健康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促进泰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产业集群蕴含的竞争力主要表现为集合竞争力,表现为一群相关企业紧密分工协作而产生的竞争力。2013年,科技部印发《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先后于2013年和2014年,认定两个批次共计32家创新型产业集群。 

   据悉,获批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后,科技部火炬中心将在政策扶持、资金投入和工作引导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对产业集群项目统筹相关科技计划给予重点支持。省里也将进一步在政策、平台、项目等创新要素方面,加大对创新型产业集群的支持。 

  泰州医药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能够入选本批次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主要是因为在打造创新地标、促进协同发展、依靠内力发展等方面,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泰州医药高新区是大陆唯一的部省共建国家级高新区,自成立以来,就根据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特点,“量身定制”了专业化的政策体系,建立了较为完备的专业服务平台、专业化的药品注册服务体系、周到的高端人才服务、健全的融资服务体系,已培育打造了疫苗、诊断试剂及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化学药新型试剂、中药现代化和保化品六大特色产业集群,先后吸引900多家海内外知名医药健康企业落户。(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