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盐都台创园理思路抓项目谋求新发展

2017-12-21 18:41来源:盐城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1日讯 盐城市盐都台湾农民创业园以建设“全省一流的花卉生产示范园区”为目标产业定位,不断突出台湾元素,彰显盐都特色,全力突破体制瓶颈、项目瓶颈和资金瓶颈,园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港八园”(台海花卉港,菊园、兰园、水景园、百合园、红掌园、港埠花园、多肉植物园和花果园)的特色花卉产业基地初步建成,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台海菊花节”。今年6月,该园区荣获国家农业部“全国农村创业创新示范园区”称号 

  2018年,园区将持续做强花卉产业,做精观光农业,做美生态环境,全力打造现代农业高地、特色旅游胜地和休闲养生福地。紧扣花卉主导产业,以台海花卉港为主阵地,集中资源要素,确保台湾大汉园景一期4万平方米的温室明年3月份开建、10月份投产;推进百绿台资花卉项目明年一季度落地,2万平方米温室年底前竣工。加紧对接青州项目转移,共建盐都—青州花卉产业示范基地,敦促宏瑞种苗、鑫和园艺二期等在谈项目上半年签约落户,不断提升盐都花卉知名度,打造江苏花卉“第一品牌”。 

  在全力壮大花卉产业的同时,台创园还将突出示范促引领,倾力推进富民工程。加密对接南京农业大学,落实园艺专家驻点办公,合作共建花卉产业研究院,改造3500平方米的玻璃温室,建成种苗选育基地,为园区企业和花农提供全方位的农技培训、品种示范。通过“三免一补”,推动《台创园党员干部和农户发展花卉产业的扶持办法》有效落地,鼓励党员干部带头种植花卉。台创园还立足产业特色,推进多业态互融,促进产区、景区、园区联动发展。以台海花卉港、郝氏故居和净土寺为主要节点,打造乡村一日游精品线路。以兰博园、菊园、多肉园、大汉园为核心,分类布展4个综合展区,集中展出500个以上花卉新品种,超前筹备首届盐都花博会暨第四届台海菊花节,完善提升150亩海棠园,精心打造花莲路、台南路、郭李路、惠民路等4条鲜花大道,提升花卉港3个入口景观,建成四季有花、常年有景的特色花卉小镇,打响“风情台创园、多彩花卉港”特色农旅品牌。(盐都区台办 许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