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仪征首家医养结合联合体在两岸农业合作区签约

2017-10-19 08:51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9日讯 近日,仪征首家医养结合联合体——仪征瑞和康复医院、铜山敬老院医养结合联合体签约和揭牌仪式在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铜山敬老院举行。 

  活动中,仪征瑞和康复医院与合作区铜山敬老院签订了医养结合联合体合作协议;仪征市民政局和铜山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医养结合联合体揭牌;仪征瑞和康复医院、铜山敬老院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今年7月份铜山敬老院首次与仪征瑞和康复医院尝试医养合作以来,该医院为铜山敬老院老人们开通了就医绿色通道,实行24小时救护接送,用车、用餐及医疗就诊自费项目(除手术类自费项目由敬老院承担外)全部由医院方给予减免。截至目前,已收治铜山敬老院26名老人(其中手术4人),并给予及时良好的治疗。仪征瑞和康复医院还就地为合作区铜山敬老院建立健康小屋,每周六为老人进行健康检测、运动康复、作业康复、经络理疗、健康教育、心理慰藉、开处方购药等服务,使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得到了科学管理。 

  此次签约揭牌正式启动了仪征瑞和康复医院、铜山敬老院医养结合联合体建设工作,开启了医疗、护理、养老一体化的服务新模式。医养结合联合体科学整合养老和医疗服务资源,将养老与医疗服务有机结合,实现医养无缝对接,为敬老院老人搭建了方便快捷、品质优良、普惠实用的新型养老平台,是提高老年人养老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同时,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让敬老院老人能充分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急危重症和疑难病症诊疗等全方位、高质量、低消费的医疗卫生服务。(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