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海峡两岸(泰州)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与京东签约

2017-08-10 09:28来源:泰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0日讯 日前海峡两岸(泰州)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与京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泰州的市民将成为大陆第一批体验在电商平台上用医保在线支付的用户,享受到“智慧医院”带来的就医新体验 

  此次签约将给泰州市民的就医流程带来很大变化。京东建设的“处方流转平台”将打通泰州市各级医院与医保定点零售药店间的信息系统。同时,患者选择在零售药店购药时还可选择到店自取和送药上门服务,实现“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的便捷购药模式。此举将购药选择权彻底交由患者,实现真正的“医药分开”。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与泰州医保系统对接完成后,患者将可通过绑定医保账户。电子化的交易记录使得每笔交易均可查询、可追溯,有助于实现医保控费的目标。医院、药店也将从中体会到巨大益处,能够降低医院运营成本,优化配置优质医疗资源。(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