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两岸石化产业合作区青山法庭揭牌成立

2017-08-04 09:35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图为合作区青山法庭揭牌仪式现场。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4日讯 昨天上午,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青山法庭正式揭牌成立,仪征市政协主席、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卲卫参加揭牌仪式并为法庭揭牌。 

  据了解,合作区青山法庭是在仪征市人民法院原民四庭的基础上重新组建而成,辖区覆盖仪征市真州镇万年大道以西的真州镇部分区域、青山镇、化工园区、仪化公司和华兴公司。近年来,随着合作区的快速发展,包括涉台案件在内的各类诉讼案件相应增多合作区台企及辖区群众对新时期司法需求也越来越迫切为了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回应合作区台企台胞、广大企业职工和辖区群众新的司法需求,青山人民法庭应运而生。青山人民法庭设立是法院坚持人民司法落实便民诉讼的扎实举措青山法庭庭长郭林表示, 下一步,我们青山法庭全体干警将立足审判职能服务园区转型发展绿色发展服务合作区台企做大做强,保障好台商台胞的正当权益和合理诉求,主动接受监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该法庭过渡用房暂时被安排在青山镇的商业集中区、百姓聚集区——青山中街,体现了便利诉讼、便利百姓的“两便原则”,为法院打造“家门口的人民法庭”提供了现实条件。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