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两岸(扬州)农业合作区“农家宴”管理引媒体关注

2017-01-20 09:40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0日讯 近日,扬州地区知名电视栏目《扬州关注》来到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对刚刚评选出的“金星厨师”——合作区月塘镇李东明承办的农家宴进行了全程跟踪采访,从“农家宴”食品原料的采购、切配、制作、上桌等流程作了全面报道。

  农家宴这一极具乡村特色的餐食服务形式,在乡村有着广泛的消费市场,也存在着极大的饮食安全风险。为更一步加强对“农家宴”的监管,保障合作区人民群众饮食安全,2016年,合作区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厨师和各村协管员进行了餐饮食品安全知识、“美食美康”农家宴手机应用软件在线管理系统等相关培训,积极推广运用手机应用软件进行农家宴报备。

  一年来,合作区未发生一起“农家宴”食物中毒事件,李东明、张成明两位厨师被评为仪征市“金星厨师”。此次《扬州关注》到合作区进行采访报道,不仅肯定了合作区对于“农家宴”的监管成效,也有效宣传了合作区独特的民俗文化,提升了合作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