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在南京调研对台工作

2020-07-14 15:18来源:江苏省台办 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4日讯 14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在南京走访调研部分台资企业和两岸企业家峰会永久会址,推动近期出台的援企惠台政策落实落地落细。 

  作为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台积电(南京)有限公司于2016年落户南京,总投资30亿美元,建设12吋晶圆厂以及设计服务中心,今年六月份该公司产能利用率达到111%,全年营收预计同比增长42%。杨岳听取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发挥好旗帜型、标杆型企业的引领作用,并要求各部门积极响应企业诉求,稳住良好发展态势。 

  创意电子(南京)有限公司于20177月落户南京市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主营包括集成电路设计、研发、销售和技术咨询。其母公司是全球首屈一指的ASIC设计服务公司,拥有全球最先进65nm40nm28nm16nm7nm的纳米系统单芯片(SoC)设计经验和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并与台积电形成策略联盟。杨岳就经营现状和发展思路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企业将南京作为全球发展重心表示赞赏,并指导园区要多措并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两岸企业家峰会永久会址(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为长江之滨的地标性建筑,占地面积约131亩,总建筑面积18.63万平方米,建筑高度149.4米,项目概算总投资约50亿元,计划20214月竣工。杨岳仔细视察建设情况、了解工程进度。他表示,南京是两岸企业家峰会发源地和在大陆年会永久举办地,峰会(大陆)永久会址的建设能够推动苏台融合发展向更深层次迈进。 

  杨岳在调研中强调: 

  一要落实政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突出问题,推动我省相关援企惠台政策落细落实落地,帮助台企台胞同等享受我省高质量发展机遇。 

  二要强化服务。要发挥特色优势,引导支持在苏现有存量台资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参与我省产业链稳链固链强链。要推动台资制造业、服务业融合发展,帮助其不断向价值链高端攀升。要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有效,主动加强对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台企提质增效。 

  三要搭建平台。要充分发挥好两岸企业家峰会平台载体的特色优势,促进苏台融合发展。要搭建综合服务平台积极响应企业诉求,推动形成政产学研的合作机制,支持台资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和产业合作,帮助企业扩大人才招聘渠道。 

  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南京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华静,南京市委台办主任张屹,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