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贾庆林会见台湾妈祖联谊会代表团

2009-07-27 00:00来源:字号:       转发 打印

  贾庆林会见台湾妈祖联谊会代表团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张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7日在北京会见了以郑铭坤先生为团长的台湾妈祖联谊会代表团。

  贾庆林主席高度评价了台湾妈祖联谊会对弘扬中华妈祖文化,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说,去年5月以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取得突破性进展,呈现出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也是两岸同胞应当共同承担的历史重任。

  贾庆林表示,构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框架,不仅要有雄厚的经济基础,还要有坚实的文化支撑。妈祖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财富。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希望两岸共同继承和弘扬妈祖文化,使中华文化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为深化两岸民众的交流,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张克辉,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