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胞黄耀林高邮寻故居

2017-12-18 16:38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8日讯 近日,台胞黄耀林先生带着母亲徐定璋临终前的遗愿来到高邮市台办,希望协助寻找其母亲离开高邮时的故居。 

  据黄耀林先生介绍,其母亲徐定璋原住高邮城区仓桥巷,1948年随外祖母去了台湾,并保存着当时带走的26张房契和地契。因徐定璋的丈夫在台是一位将军,两岸开启民间交流交往,一直未能实现回大陆祖居地看看的愿望,加之前几年又遭遇疾病,瘫痪在床,心心念念的故乡至死都只保留在解放前那一刻的记忆里,于今年9月长眠于台湾,只好把回乡看看的遗愿留给黄耀林先生。 

  在知来意后,高邮市台办先后与辖区内的派出所、民政、御码社区及高邮镇多名年龄相近的老人调查了解,最终根据高邮姓氏文化研究会保存的《高邮县城区中山镇地籍原图》,与黄先生保存的房契对照,确定了原住址,并陪同黄耀林先生一起来到祖居地拍照留影。 

  黄耀林先生感叹这趟寻居之旅,不虚此行。对高邮市台办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表示,近期将带自己的夫人和孩子一起回高邮故居探亲,也了却了妈妈的一桩遗愿。(高邮市台办 王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