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宁台一家亲 患难见真情

2018-01-22 14:52来源:南京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2日讯 19日下午,南京市台办迎来4位特殊客人,台湾志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进源带领公司员工代表,特地从镇江赶到南京,对市台办积极参与营救该公司员工林璟鸿表示感谢,并向南京市台办赠送锦旗。市台办曹劲松主任接待了客人 

  2017年岁末,句容志庆公司员工林璟鸿突发疾病,在南京军区总医院治疗过程中又因并发症而一度休克。其家人遂决定将其转回台湾治疗。台湾医疗团队在与总医院协商后,决定于12月27日17:00用救护车将其从总医院送往禄口机场,再搭机回台湾进一步治疗。由于这一时段正值下班高峰,小林的病情又耽搁不得,台湾医疗团队提出能否请交警协助交通疏导。情急之下,王进源想起了台商们经常挂在嘴边的“有困难,找台办”这句话。他尝试着拨通了南京市台办的电话,市台办的同志在得知有台胞病情危急,需要开通生命通道的情况后,迅速与市交管局取得联系,请求支援。

  市交管局警务平台得知信息后,开设了一条从总医院到禄口机场的生命通道。16:30,救护车队在两名交警铁骑护卫队员引导下向禄口机场出发,玄武大队、秦淮大队、雨花大队、江宁大队接力保障……17:05,救护车队安全及时抵达禄口机场。据了解,由于抢救及时,小林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在家静养恢复当中。 

  王进源说:“我在大陆18年了,我深爱这里的土地和人民,因为你们是真正把我们当作亲人,台办就是我们的娘家。我在这里想用一首诗表达我此刻的心情。‘海峡两岸一家亲,服务台胞暖人心。手足情深救危难,大爱无疆显真情。’ (哈赵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