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吴江区台胞林耀朋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9-05-09 22:30来源:苏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9日讯 今年,江苏省总工会改变以往授予港澳台职工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的做法,首次授予8名港澳台职工省五一劳动奖章,其中有6位台湾同胞获奖,在吴台胞林耀朋正是其中之一。 

  授奖见证了贯彻落实中央“31条”和省“76条”,为台企台胞提供同等待遇迈出的坚实步伐。“31条”之一:在大陆工作的台湾同胞可参加当地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技术能手、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评选。省“76条”之一:在我省工作的台湾同胞可参加各级劳动模范、省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青年五四奖章、省十大杰出青年、省优秀青年企业家等荣誉称号评选。 

  林耀朋,1970年出生,来自中国台湾高雄,毕业于台湾大学经济管理系,高级经济师,现任苏州顶裕节能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顶裕节能”)董事长兼总经理。他32岁时来到吴江汾湖,开启创业之路。17年来,在艰苦的创业道路上,林耀朋一步一个脚印,组建公司团队,潜心研发各类型环保风机,开拓产品销售渠道,带领公司快速成长。目前,顶裕节能已成为大陆风机行业的龙头企业。“顶裕”“WINFAN”牌风机以其卓越的性能远销美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行业产品大陆市场占有率第一。海外营销额占公司年度总销售的20%以上,并逐年稳步增长。 

  公司先后与西安交大、南京大学、复旦大学、苏州大学等知名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创建了“江苏省风机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筹建了“江苏省企业院士工作站”和“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这些常态化科技创新工作使公司产品始终处在行业技术前沿,将名不见经传的风机产品经营成“苏州市名牌产品”。目前公司拥有专利400多件,林耀朋本人也荣获“江苏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此外,多年来,热心社会公益的林耀朋个人的爱心资助金额高达300多万元。(吴江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