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连云港市召开惠台政策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9-04-08 07:22来源:连云港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8日讯 4月4日上午关于深化连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若干措施》送审稿(以下简称《措施》)征求意见座谈会在连云港市政府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政府副秘书长徐岳听主持。 

  来自台办、发改委、教育科技市工公安财政人社市商务局市司法局住建交通市金融监管局市文广旅局、人民银连云港市中心支行等20多家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台办主任龚建华就《措施》的起草情况作了解读说明。他介绍,连云港与台湾交往渊源深厚,历史悠久,制定连云港市惠台具体措施,既是落实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促进台湾同胞福祉的需要,也是服务连云港发展,实施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战略的需要。台办和发改委以及多个部门、单位经过调研酝酿、条文协商、文稿起草、讨论修改等多个阶段,形成现在的文稿。 

  龚建华在会上指出,连云港市拟出台的《措施》条文内容涵盖了经贸合作、就业创业、文化交流、学习生活等个方面的内容,出台后能让台胞得到更多的实惠。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从各自的领域对《措施》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修改建议。最后,徐岳听强调指出,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深刻认识贯彻落实惠台措施的重要意义,尽快拿出可操作、含金量高的修改意见并尽快反馈给市台办,齐心协确保连云港市措施》尽快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据了解,本次征求意见完成后,拟将《措施》按有关程序审定并择期发布。(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