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苏台共筑“百万光明工程” 白内障患者可获免费治疗

2016-11-28 08:19来源:新华社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社南京11月25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25日从江苏省苏州市台办获悉,苏州明基医院与台湾大学眼科集团近日揭牌成立“两岸太学老花白内障明基基地”。同时,两岸相关机构还共同启动“明睛筑梦 百万光明工程”项目,为苏州白内障患者提供百万元资助。

  记者了解到,该公益项目全部由台湾医生操刀,使用进口软性折叠晶体,超额部分也全部由公益基金承担,对苏州白内障患者提供“免手术费、免晶体费、免住院费、免检查费、免药费”的“五免”福利政策,为其送去“光明”。

  “合作后,台湾大学眼科集团将会每月派专家来苏给予‘技术支援’。”台湾大学眼科集团总裁林丕容说,希望通过和明基医院的共同努力,在苏州建立一个集“筛、防、治、体、医、教、研”同步发展的一流眼科诊疗基地。

  苏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俞奕说,白内障是发病率高的老年性眼病,“五免”活动能实现白内障“治疗零费用,复明无负担”。该项目将优先为苏州家庭经济困难者、残疾人白内障人士提供复明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