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镇江科技系统“四式服务” 助推台企创新发展

2016-11-25 09:27来源:镇江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5日讯 今年以来,镇江市科技部门坚持以高效服务科技创新为己任,不断改进工作、强化台企服务,大力提升科技服务水平,开通“科技创新服务直通车”,扎实推进“效能革命”工作深入开展,以科技服务推动台商发展“第一福地”建设。

  产学研合作“红娘式”服务。通过举办“2016镇江市—宁镇扬在地高校院所科技合作对接会”活动,带台企到高校院所寻找技术,带专家到台企现场解决难题,大力推动台企与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加速先进科技成果向我市转化。

  项目组织“保姆式”服务。以科技计划引导科技台企创新,坚持深入台企调研,听取服务对象意见,在多轮次广泛征求台企意见。帮助台企以“三自主工程”为重点,开展高科技企业的申报工作,与市台办等四家机构签订协议,建立台资企业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引进人才“亲人式”服务。市科技局在相关业务处室加挂“科技人才处”牌子,在配合推进“金山英才”行动计划同时,对在镇台资企业的创新项目,给予重点资助和亲情辅助,并有针对性地开展辅导和讲座,帮助人才解决创新创业中的困难和问题,提高人才项目的存活率并早日出效益。

  落实政策“无缝式”服务。为发挥好国家、省、市政策杠杆作用,市科技系统将机关干部组成政策宣讲团,深入台企宣传科技政策,并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先后多次组织全市台企开展高新技术台企政策、规模以上工业台企负责人知识产权等免费培训,做到政策宣传及时,政策落实到位。(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