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开展路名有奖征集活动

2016-11-25 09:24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5日讯 为响应2018省园艺博览会和2021世界园艺博览会落户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分园区——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推介试验区长三角地区都市后花园,山水养生地的良好形象,展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长三角旅游目的地、国家花卉产业示范区的发展愿景,日前,试验区对总体规划确定的在建及拟建的20条主要道路名称向社会进行公开征集。

  此次路名征集需体现四个原则。一是合法性原则。推荐名称应符合路名管理的法律法规、民族习俗和传统;避免使用外国地名、人名。二是系统性原则。推荐的名称应注意系统性、相关性。三是地域特色原则。推荐的名称要充分体现试验区的区位、自然而然的风貌、“三山、五湖、两泉、一河”的风景特质,以及人文环境、民族风情等地域特色。四是时代特征原则。推荐的名称要反映铜山历史文化、老地名文化;要反映试验区新时期“两园一镇”建设的时代特征。

  本次征集活动还要求,参加者对推荐的路名名称要用语通俗、易懂,易于中英文对照,并扼要说明寓意、根据。征集活动截止时间为2016年12月12日,试验区将对应征稿件邀请专家评审,一经采用支付500-2000元不等的费用;使用权归园区所有。(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