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无锡市人民医院与台湾长庚医院签署合作意向

2017-01-13 08:09来源:无锡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3日讯 近日,无锡市人民医院院长陈卫平率队赴台湾参访交流,拜访了台湾振兴医院、林口长庚纪念医院、马偕医院、高雄长庚纪念医院、长庚养生文化村等,并与台湾长庚两家医院签署了合作交流意向书。

  在台期间,通过会议座谈、现场参观、实地走访、专家交流等形式,就医院管理、业务技术、专科发展、科研教学、文化建设等,与台湾医院管理者进行了深入探讨。陈静瑜副院长在林口、高雄长庚纪念医院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介绍无锡市人民医院肺移植的发展,推广肺移植技术,受到了台湾同行的高度评价。经双方协商,无锡市人民医院与台湾林口长庚纪念医院、高雄长庚纪念医院签署了合作交流意向书,携手发展、优势互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从而促进医疗卫生合作交流。

  长庚纪念医院是台湾企业家王永庆于1976年创办的非营利性医院,是目前台湾规模最大且最完整的医疗服务体系,为兼具服务、教学、研究功能的综合教学医院。长庚医疗体系拥有7个院区、1万余床位,每年服务约 820万门诊人次。(交流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