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2016年盐城市台商服务工作亮点纷呈

2017-01-11 07:35来源:盐城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1日讯 2016年,盐城市台商服务工作紧紧围绕“三感”的目标、增强“三性”的要求,积极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活动,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三心二百”和“四送四帮”服务活动内容,努力为在盐台商营造良好的投资、工作和生活环境。

  一是扎实开展了“双全”服务活动。年初,在全市对台系统开展了“走访台企全覆盖,服务台商全方位”活动,并且专门制定出台了实施意见。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由市县台办领导带队,所有对台干部参与,在上半年的5月份和下半年的8月份集中了两个月的时间,走访了在盐的所有台资企业,实现了台企走访“家家到”。

  二是高标准创建了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去年,在市主要领导的支持下,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专门划拨了3间办公用房,解决了台商服务中心专门办公场地的问题。严格按照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创建的标准和要求,制定计划,认真准备,逐条落实。省台办领导专门到盐城市台商服务中心进行了检查指导,给予了较高评价。

  三是连续7年组织台商健康检查。去年11月份,盐城市组织了“2016年度驻盐台商健康体检”,近60名台商报名参加,这是盐城市连续7年组织台商免费健康体检。参加体检的台商非常感谢盐城市给予广大在盐台商无微不至的关厚,特别是连续7年组织这样的活动非常可贵,充分体现了盐城市对广大台商的重视和关心。

  四是广泛开展了台商事迹大宣传。2016年,在全市宣传了一批生产经营好、转型发展快、社会贡献大的台资企业创办人。经过基层台办推荐,市台办严格把关,共整理出12家企业的事迹材料,并汇编成册——《盐阜台商风采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