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扬州省级对台交流基地综述

2017-01-19 15:57来源:中国台湾网字号:       转发 打印

  2016年12月,扬州市“鉴真图书馆”获批设立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该基地是扬州市首座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基地将充分运用宗教、文化等资源优势开展对台交流,为扩大深化苏台两地交流合作,密切融洽两地民众联系与情感,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积极示范作用。

  扬州鉴真图书馆座落于享有“园林之盛、甲于天下”之誉的国家5A级旅游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是由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为家乡发心捐建,在国家宗教局的关心下兴建而成,是目前中国面向社会开放的、最大的佛学图书馆。长期以来,扬州鉴真图书馆举办扬州讲坛、开设文化书院,充分发挥社教功能,通过组办禅修、古琴、绘画、茶艺等多种培训班活动,引导全民“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促进社会和谐。先后举办人间佛教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中国·扬州两岸素食文化暨绿色生活名品博览会等活动,在丰富当地民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扬台两地同胞搭建起“心灵契合”情感桥梁,为两岸交流合作提供了独具特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