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盐城省级对台交流基地综述

2017-01-22 14:48来源:中国台湾网字号:       转发 打印

  近年来,在盐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台办的具体指导下,把握对台工作新常态,积极打造台资新高地,创建台商服务新品牌,构建交流交往新特色,盐城对台工作取得了耀眼成绩。2016年3月,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式获批为“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这一盐台交流新名片为盐台两地交流交往打下坚实的基础平台。

  据了解,大丰麋鹿保护区经过30年砥砺发展,麋鹿品牌效应凸显,尤其是近年来,生态旅游事业发展势头强劲。2015年10月,保护区成功获批苏北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放大了交流品牌效应,麋鹿成为盐城乃至江苏对外交流、交往的优势品牌。

  对台交流基地获批后,保护区将严格按照《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管理工作意见》有关精神,认真做好基地规划及建设工作,充分运用旅游、文化资源的优势开展对台交流,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唱响“请到麋鹿故乡来”旅游品牌,为推动盐城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江苏省对台交流新高地,融洽苏台两地民众感情,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积极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