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湾中天电视台来溧阳采访拍摄省对台交流基地

2017-08-03 16:58来源:常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3日讯 近日,台湾中天电视台、台湾旺报记者一行3人来到溧阳采访拍摄江苏省对台交流(农业)基地情况。 

  台湾记者首先来到溧台农业交流成果展示地之一的台资企业溧阳天福观光茶园有限公司。重点采访拍摄了天福在溧阳的成长发展历程和天福对弘扬溧阳茶文化的贡献。该公司负责人莫宏云介绍,2010年底,由天福集团投资的溧阳天福观光茶园有限公司,在风景秀丽的天目湖畔宁杭高速服务区成立,成为天福集团在祖国大陆的第3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第10个主要生产基地,占地面积800多亩,目前总投资已达5000万美元。借助天福品牌,以APEC会议指定礼品茶为载体,溧阳白茶将会进一步提升档次和知名度,溧阳茶文化也将进一步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 

  台湾记者随后来到溧台交流成果展示地之一的天目湖山水园景区。他们对“日月潭号”游船、溧阳南投两地交流合作纪念石、溧阳茶艺表演和天目湖景区进行了采访拍摄。自2009年“天目湖与日月潭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协议”正式签署以来,溧台在旅游、文化、农业等方面交流热络,互动密切。今年4月10日,台湾苗栗县长徐耀昌一行22人来溧阳参加了2017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系列活动。6月25日,台湾新北市金山区里长联谊会一行34人来到溧阳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开展农业交流考察活动。 

  溧阳美丽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硕的溧台交流成果给台湾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采访拍摄活动将通过中天电视台让更多的台湾同胞认识了解溧阳,为宣传推介溧阳锦上添花。(溧阳市台办 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