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在徐调研对台交流基地建设

2017-05-26 10:20来源:徐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6日讯 5月25日下午,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一行赴徐州汉文化景区调研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建设情况,市台办副主任吕亚东陪同调研。

  徐州汉文化景区是徐州市首家“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自2016年9月批准设立以来,充分发挥对台交流平台作用,接待了来徐参观考察的各阶层台胞,组织人员赴台湾淡江大学开展汉画像石拓片展,向台湾同胞展示汉代文化特质和精髓。今年,汉文化景区针对不同参观群体制定了不同参观体验内容。如接待台商,景区利用 “汉墓、汉兵马俑和汉画像石”场馆展示,让台商切身感受独具特色的汉代三绝艺术魅力;如接待台湾青少年,景区通过历史遗址展示、汉学大讲堂、汉文化学习体验等形式让青年学生体验互动式的参观学习。

  王鲁宁对汉文化景区对台交流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是深化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好基地的平台作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尤其要注重挖掘适合台湾青少年互动式体验的项目,让台湾青少年通过参观、体验、学习,了解两汉文化,了解徐州,不断增进台湾同胞的民族、文化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