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孙中山纪念馆开展活动讲解别样中山美陵

2017-05-22 14:36来源:南京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2日讯 近日,两岸交流基地——孙中山纪念馆响应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推出讲座《你不知道的事》。

  活动当天,40多名中小学师生齐集孙中山纪念馆,共同参与互动讲座。本次讲座由纪念馆社教部发起,江苏省金牌导游员夏影主讲,从孙中山生平及中山陵今昔两条线索着手,穿插图片和珍贵视频资料,分八个话题展开,包括:“孙中山正式用名”,“孙中山与植树节关系正解”,“孙中山学历”,“修建中山陵”“此铜像非彼铜像”“墓室开否”“孝经鼎之谜”“孙中山自选长眠地”。

  参与学生表示,讲座内容生动有趣,知道了孙中山被称为“Dr.sun yet-san”的原委,也感受到了中山陵工程的宏伟,修建过程的艰难等。纪念馆表示,日后会继续推出各类公益活动。(夏影、赵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