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连云港花果山景区将打造国际西游文化旅游集聚区

2017-05-10 08:36来源:连云港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0日讯 日前,连云港市政府印发《连云港市“十三五”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提出力争“十三五”末,把“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花果山景区打造成国际西游文化旅游集聚区。

  《规划》提出,在现有的花果山景区的基础上,通过环境景观的提升和体验活动的增加,对景区进行全面提升,打造高品质、高效益5A景区。一是提升山地景观。在保留山地植被肌理的基础上,增加花卉彩林的种植,提高山地景观的观赏性,如种植大面积的桃数以及其他各种水果等,强化花果山景区的主题性,并形成花果山新的旅游吸引力。二是增加体验活动:在景区内增加体验活动,如大圣闹春表演,让猴子和游客亲密接触;建设金猴乐园,进行猴子种类科普;不定期西游主题舞台剧表演。三是打造西游风情小镇。在花果山景区南部区域建设西游风情小镇,深入挖掘西游文化,按照西游故事设计主题游乐园。加强西游主题的吃、住、行、游、购、娱产业要素的配置。建设西游记文化创意产业重要孵化地,强化文创产业的发展。最终和花果山景区共同构建游在山上、玩在山下的产业发展格局,增加其品牌影响力,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增加旅游经济收益。四是与淮安进行联合开发,构建国际著名的西游主题集聚区域。主要建设内容有西游主题餐厅、西游主题游乐园、西游主题酒店、西游文化创意园等。

  《规划》将对利用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平台,大力宣传西游记文化,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全面提升连云港与台湾西游记文创产业合作交流水平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台胞接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