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对台交流基地举办《西游记》特种邮票大陆首发式

2017-05-05 09:16来源:连云港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5日讯 日前,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二)特种邮票大陆首发仪式在“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花果山景区举办。此次发行特种邮票1套4枚,是继2015年开始发行的《西游记》题材系列邮票的第二组。

  连云港市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出席了发行仪式并作了重要致辞。滕雯指出,邮票是浓缩版的百科全书,此次中国邮政、网易公司和台湾旺旺时际传媒联合开发的西游记主题邮组,从多个侧面放大和诠释了西游文化的内涵和特色,对台交流基地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西游文化的内涵,把西游文化的品牌进一步落实落深。

  “对台交流基地”—花果山风景区是古典名著《西游记》中孙悟空的老家,山中生长、生活、繁衍着300多只野生猕猴。独特的西游文化资源在主题上与《西游记》特种邮票的发行不谋而合。花果山风景区作为连云港市重点旅游景区之一,将借助西游记特种邮票这一特殊载体,更好地弘扬西游文化,进一步推进花果山西游文化和旅游文化品牌的建设,促进连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提升基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交流交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