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镇江市人大会议听取审议《条例》实施情况报告

2014-04-02 14:08来源:镇江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与台湾网4月2日讯 昨天上午,镇江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专题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市政府坚持“亲商、安商、富商”理念,认真贯彻实施条例的各项规定,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在依法维护台湾同胞投资权益、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会议要求,认真梳理、严格落实各项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台资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及早有效解决针对台资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审批手续和收费标准,促进台资企业做大做强,密切镇台两地经贸合作。

  目前,全市实际运行的台资企业近400家。台湾奇美集团、仁宝集团等20家上市公司,先后在镇江投资了30多个项目,已形成了多行业、多领域的产业格局。总份额在全市外向型经济中占比近1/3,单个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达到2000万美元以上,超过苏南平均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庆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苏,副主任王萍、鄂金书、凌苏,秘书长任振棣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朱开宝,市中级法院院长茅仲华,市检察院检察长俞波涛列席会议。(陈杰 李旭东 戴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