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镇江市人大组织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2014-02-25 08:06来源:镇江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与台湾网2月25日讯 昨天下午,镇江市人大组织的联合调研组,开始了对全市贯彻落实《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简称《条例》)情况的调研。

    本次调研组由市人大副主任王萍为组长、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民宗侨台委、市台办等12人组成。调研活动为期4天,主要以走访台资企业、召开台商代表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各辖市、区台商投资基本情况;各地在贯彻《条例》中对台商反映的突出问题和解决情况;以及对进一步贯彻《条例》的打算和建议。

    调研组当天在镇江新区召开了台商代表座谈会,镇江奇美公司、南帝化工、艾塔斯科技公司、联成化学、系统电子等台资企业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市人大民宗侨台委主任秦党人表示,这次调研,是市人大今年组织的首次重要调研活动,也是践行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通过深入基层,走进台企,走近台商,听取诤言,不断改进服务,提升和优化台商投资发展环境。秦党人说,市领导高度重视台商在镇江的发展,同时更寄予厚望,希望大家有问题大胆地提,有想法敞开来谈,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与台商共谋发展。

   会上,听取了镇江新区贯彻《条例》情况汇报,企业负责人就镇江新区在服务台企台商中所做的大量具体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当前企业用工难、区域交通及员工食宿、业余生活等配套设施建设的改善和引进高科技人才政策等相关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广泛交流。(章邦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