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认真学习《条例》 依法履职维权

2012-12-29 19:26来源:南京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与台湾网12月29日讯 日前,南京市台办台商投诉协调中心组织中心工作人员学习贯彻《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南京市《保护服务台商在宁投资和促进双向投资的意见》,按照市委、市政府“三争一创”的要求,贯彻落实《条例》及其他涉台政策法规,强化“为民、法治、善政、清廉”四个意识,进一步做好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在宁投资。

    中心负责同志阐述了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性,逐条解读,并结合事例讲解。要求中心工作人员对台商投诉做到热情受理、积极协调、认真指导和处置各类台商及企业的投诉和涉台突发事件,引导广大台商台胞学法、用法、懂法、守法,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推动台资企业快速、永续发展,努力提升在宁台资企业健康发展指数。

    通过学习,中心工作人员进一步强化了对依法履行职责的意识,据此指导依法办理台商投诉事宜,更好地开展台商投诉协调和涉台突发事件处置工作,促进台湾同胞投资企业的健康发展,为南京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为让更多的在宁台商台企了解《条例》并以此维权,中心还向南京台资企业协会送去了1000本《条例》手册。(南京市台办 张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