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常州市人大对《条例》开展系列执法检查

2014-12-02 15:33来源:常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与台湾网12月2日讯 时值《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两周年之际,为宣传贯彻落实好《条例》,进一步保护好台胞台商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常州市人大针对《条例》在该市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了系列执法检查活动。部分市人大代表听取了该市贯彻落实《条例》的基本情况,意见建议,调研走访了重点台企光宝华东运营中心和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还通过召开台商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台商朋友们在常州生活、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条例》的意见和建议。

    11月28日,常州台办主任许春元代表市政府,就该市贯彻落实《条例》的具体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向市人大主任会议做了专项报告,市人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分管副市长方国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以及各工委主任、驻会委员等听取了报告。

    市人大副主任俞志平听取报告后,对常州在贯彻《条例》、服务台商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常州市政府能进一步做好台商服务工作,维护台商合法权益,服务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方国强副市长对人大的监督和指导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表示常州市将坚决贯彻落实好《条例》,切实协调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切实营造好台企台商发展生活的良好环境。

    通过对《条例》进行执法检查,常州总结了经验,明确了未来一个阶段努力和改进的方向,将对台商服务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汪 浩)